阅微斋

© 阅微斋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文摘
16
 

心若素简,方归自然


1.
素履之往,其心朗朗,乾坤无极。

看惯了尘世红紫,看懂了尘嚣狂乱,看透了功利倾扎,不慕艳丽,不沾尘灰,不求物喜。把心,放逐到田野花香处,宁静则致远。

素简的人,不被枝枝叶叶所阻挠,不为悲悲凄凄所侵吞。

 回归,真我。心,就素简。

2.
素简的心。

卧在大自然里,恰似一脉好山河,山峦迤逦,峰回路转,左拥右抱,风不散水不失。就在怀中,无论怎么流转都承载着大好山河的灵气,环绕于心从不缺失,常往如此。

那是什么?

是生风水起,是风水,是宝地。

守得住素简的心,就拥有自己的风水宝地。

3.
走到云深处,淡看舒展。

心无痕,风亦无痕;人无迹,不为谁牵扯。

茶罢,起身离去。只留下那一道让人欣赏不已的风景。

素简的心,就是仙风道骨,清心寡欲。不是不食人间烟火,是行在人间烟火里不贪念,是走在错综复杂的道路上不迷失。

素简的人啊,简单到极致,起身就是大美。不需要表面的粉装玉砌,那是,心间已潜藏着烂然的琼楼玉宇呀!

素简,悄然中就引人入胜。

4.
素简的人,隔着悠悠的时空,一瞧去都是那么的耐看。那人,从头到脚都是那么的舒雅。

这就是气场。不需要声张作势的磅礴场面;素简,可以抵得过万千声色的攒动。     

看似平淡无奇,而却蕴含了至圣的高雅,它是已归隐了静雅。

没有酒一样疯狂、豪爽、勇猛;没有花一样清香泗溢,妖娆;更没有咖啡一样有小资情调、浪漫、优雅。

素简,却蕴藏着丝丝缕缕,点点滴滴远高红尘俗事的隐逸。 它的静雅,其实就是骨子里有一股隽永的淡然。

5.
岁月的沉积,悠悠而居之避喧嚣,简约的生活而又意象丰富;又由于心平而气静,寡淡立命,心间疏朗,意象之间洋溢着从容淡定之风。

所有的生活都是清与静、淡与雅、朴与真,这些品质植入骨髓又能融于现实生活。使得整个人生的高度涵深而品位高。

远古时期,淡与雅的韵味深长早已给圣智者悟得入木三分,与心魂相吸。

平淡如水,不尚虚华因此居之闲淡雅适,因为如此一来才生有清气,也因为清气而有静气、雅气、神气和逸气。

6.
这种简雅,唯有在寡淡之中才显现得出它的高贵,也只垂青于真正在素简与淡然中行走的人。   

心若素简,清风徐来,方归自然。
心若素简,天地俱净,日月增辉。
洗尽铅华,依然惊美,惟独素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