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斋

© 阅微斋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情感
 

我想对你说

 

题记: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而我们从离开学校的这天起,就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断的友情,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一、对湖师
 

湖师,我想对你说,从我第一次踏进校门到现在,早已在心中将你骂了千遍万遍,狭小的校园、破旧的教学设施、难吃的饭菜、变态的早操、查课等规定,都是我抱怨的话题。但在此刻,突然觉得你是那么和蔼,那么让人难以割舍,总是习惯闲下来时就去校园里转一转,看一看,期望将你的容颜刻在心上,我也终于理解了“母校就是自己可以随意的骂,却不容许别人说一句坏话”这句话的意思了,湖师,即将离别之际,愿你越来越美丽,早日实现师大之梦。


二、对好友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吗?还记得我们的新生军训吗?还记得我们一起买了电脑却总是挤在一起看电影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畅谈理想吗?还记得我们一起渲染作品到崩溃吗?那些荒唐的、搞笑的、忧郁的、飞扬的、愤怒的、喜悦的、无比快乐的时光,一去不返,而那种放肆的幸福我想以后也不会有了,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青春的容颜,因为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

锋子,我想对你说,这些年多谢你的帮助了,算起来我们同学马上就要到12年了吧,真的是好久好久了,你这家伙各方面都不错,至于黑了点,完全可以理解,但有一点,你要是哪天把静静得罪了,小心我回去一不经意透漏给你妈了,嘿嘿。

小邓,我想对你说,你忒不仗义了,一声不吭就去广东了,看你回来哥怎么敲诈你,这些年的哥们儿,咋俩也算知根知底,你跟我一样,不会说话,这还得好好练,你那工作少不了要跟别人打交道。

老钦,我想对你说,如果你真的要经营一家特色餐厅的话,我就如你所愿,陪你疯两年又何妨?
贺磊,我想对你说,你确实在许多地方都比我考虑的长远,而且目标明确,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你那张嘴,每天跟抹了蜜一样,有你这么个能说会道的在身边还要不要人活了,太没天理了。

月月,我想对你说,我承认同龄的女孩确实比男孩要成熟,但是你居然说我幼稚、任性,你貌似还小我几岁吧,太伤自尊了,那我就彻彻底底的任性一回,要么你向我道歉,要么就等我哪天气消了,否则,哥不跟你玩儿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啊,小样儿。

豪哥,我想对你说,男人嘛,胖点儿黑点儿怕啥,随他们说去吧,你是不知道,每次看到我这张小白脸我就想抽几下,所以我决定,暑假一定要把自己晒黑。还有啊,我实在想不通,明明是个花心大萝卜咋突然变得那么专一了,太难理解了。豪哥,我觉得吧,有些东西比如那什么AE教程、模板网上能下载到,能不买尽量就别瞎花钱去买了吧,省下钱还能请哥几个吃几顿儿是吧。

吴超,我想对你说,你长的真像印度人,虽然我总是说风凉话,但你确实是个人才,PPT、PS、PHP样样精通,因为大家都说你的作品好啊,为了避免你翘辫子,需要我这盆冷水来浇醒你,还有啊,你这人太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了,当初你要是早说出来,没准儿就追到了不是吗,去了南师大要再接再厉啊。

当然了,还有很多人,我就不写出来了,感谢老天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们,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一切的回忆,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变成脑海里泛黄的书签,下一站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样的风景。


三、对伊人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曾经也想去追寻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去追寻爱的真谛,也曾向往“桨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若容相访饮牛津”所述的爱情故事,在见到你的那一刻,你那脱俗的气质使我觉得你就是我苦苦等待的那一人,那个愿为之忍受五百年风吹、日晒、雨打的人,那个可以与我共度一生,一生一代一双人的挚爱。但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却总是如此骨感。

我想对你说,我始终记得你连续三次的拒绝,记得你的一颦一笑,我理解你的决定,但是却没办法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去面对你,如果要用能不能真心的祝愿心爱之人获得她想要的幸福去衡量爱一个人的标准,那我承认,我不够爱你,因为你所认为的幸福会一次次将我的心绞碎,我能做的仅仅是转身离开。也许出了校门,你就不再记得曾经有这么个人深深的喜欢这你,但这一刻,我想告诉你,会有这么个人在远方关心你,希望你过得好。


四、对自己
 

我想对自己说,过去种种就让它永远的过去吧,未来要满怀希望,做事要有始有终,让所有的梦想啊和目标都见鬼去吧,人生活的随意就好。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但我始终相信,你独一无二,无人可以替代,你是最棒的。另外,你这一生要坚持出发,坚持旅行。

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再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既然你钟爱后期特效,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用你所学的去创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世界。
    最后对你说一句“对不起!”翻开笔记本,里面满满记录的都是悲伤的话语,一个一个都是那么符合自己的心情,原来一直以来已走过这么多的悲伤,然而,有些东西不是我想,就能做到,有些东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有些人不是我想留,就能留住,其实那只是一种在乎,我相信只要我人还在,我就能站起来,我没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有人说:每一次创伤,都是一份成熟,每一次我都告诉别人说我不在乎,其实所谓的无所谓,所谓的不在乎,都只是能骗到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我就像一只蜗牛,那样小心翼翼的躲在躯壳里,坚强外表下的自己是那么脆弱,因为,早已遍体鳞伤。 

对不起,我一直让自己活着那样的虚幻中,骗着那颗无辜的心,让它背负了太多太多的事,让它曾经那么那么的痛,但是我却很固执的不愿放开一切。

因为总是莫名的忧伤;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因为曾经为了别人为难了自己;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因为伪装让自己很累;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因为很多东西我没有学会好好珍惜;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因为倔强让自己受伤了;生活还在继续,就试着微笑着原谅自己。


 

五、对青春
 

我相信生活中大部分的情况,一定不是像郑微这样,更多的是想张开那样默默地暗恋一个人,从来没让那个人知道;或者是暧昧了很久,最后自己在那纠结地快要死掉了却还是没能在一起。在很多电影里,这样的青春只是配角的戏份,而对于每一个身陷其中的人,那都是实实在在的青春。
    郑微在阮莞死去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她说生活不是只有感情。
    青春也是这样,不是只有轰轰烈烈的感情,才算度过了你的青春。有些人选择不敷衍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有些人被别人说成装逼继续自己的旅行梦。有些人被人吐槽为学霸却依旧每天早上去图书馆,有些人早早放弃了学业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度过自己的青春。
    我很喜欢我朋友的一句话,他说:“当内心还存在着不甘心的时候,就没有到放弃的时候。”在这里我想稍微改变一样,当内心还不想放弃现在坚持的东西的时候,你的青春就没有离开。更何况,那些口口声声地说着自己的青春不在的时候,根本还没有到老去的时候。那些说着悔恨青春的人,明明自己正处在别人无比羡慕的年纪里。
    如果你问我青春和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么变成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便是青春和努力的全部意义。青春所经历的一切能带给你的,除了一个更从容的你自己,别无他物。而只有你足够从容地能真正面对起生活的时候,你才会遇到一个跟你无比贴切的人。

一个人会觉得现在的日子很难过,无非是因为现在的你自己,跟你想象中的自己,很有差距。如果你不去面对这个差距,而是用回忆来美化过去,把一切归于成长的无奈的话,那么这个差距只会越来越大。那么你的青春,就真的不在了。
    回忆到底是什么?我认为,回忆是一种力量。尽管有时它让你痛苦不堪,但在之后,你会从里面看到前行的力量。
    当你还青春的时候,别悔恨青春。不是说你看了致青春,你的青春就也跟着消逝了。明明是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却硬要四十岁的心态过日子。你在十五岁的时候,明明最羡慕的就是现在你这个年纪。真的到了这个年纪,你又在哀怨些什么呢?如果你不把今天过得比昨天更有意义,那明天的到来又有什么用呢?

青春,我想对你说,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心态去面对你,感受你品味你。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