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斋

© 阅微斋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文摘
 

约定

你曾将双手放在我身上,还有你的唇, 
你念着我的名字如同祈祷。 
这里,树种满河岸, 
我留意过你的眼睛,清澈,毫无遗憾, 
而你的唇,关闭着爱不能说出的一切。 
     
我的母亲记得她子宫的疼痛, 
长久以来,她期望的远不止这一点。 
她说;“你不爱我, 
你不需要我, 
你终会离开我。” 
     
在我去往的国度中, 
我将无法看见朋友的脸, 
以及她烈日下枯草色的头发, 
同时,我们也无法拥有 
这样一片土地,山间悬挂着新月, 
空中划过飞鸟的踪迹。 
     
我曾如何设想爱? 
我说:“它是美和忧愁。” 
我曾以为,它将带给我失去的欢乐,和辉煌 
如同往昔岁月吹来的一缕风…… 
     
但是,此时只有黄昏 
和柳树的细叶 
间或掠过水面的声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