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斋

© 阅微斋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文摘
4
 

初见,初心

 

 十月的小城,烟雨濛濛,时光打散了我所有往日的回忆,当微风拂过我愁绪满载的脸

 

庞,我知道,那落下的思念深深,带走了我所有的感情,一段故事,没有开始就有了结

 

局,你和我,渐渐远去,没有回忆,没有曾经,有的只是陌生的距离。

  

  时光会走,记忆未必会散去,正如满山的枫红醉了晚秋,也掂染了我的心事,有时

 

候,多想踩踏着这满坡的红叶,走在青春的末影中,和你一起散着步,聊着天,任凭着

 

轻轻低吟的微风掠过我们的感情线,一曲无题的相思乐,独立山峦间,穿着单薄的外套

 

,径直轻吻着霞光里留下的浅思,看着环山的湖水波光粼粼,泛着轻舟,湖畔孤灯,仿

 

佛此时成了今生最美的遗憾。我走在红尘故里,想象着你陪在我身边,肩并着肩,摆渡

 

千般苦涩,许下朝朝暮暮的承诺。

  

  风是最温柔最自然的触动,无形甚似有形,就如落在纸间的一笔潦倒,写尽这个季

 

节里专属的忧伤,盈盈一水间,洗尽铅华呈素姿,如天空飘浮过的白云,承托着湛蓝的

 

恬淡。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一切浮华,都是沧桑过后一墨流畅的清欢,

 

山自有巍峨,水自有怅然,枫红裹着千古颂歌,才知漫游间的诗情画意。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会相信幸福有多远,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会知道我还会相

 

信爱情,可是,一笑而过的风景,终究失了美丽,遇见你,来不及拥有便已失去,我还

 

否还要再感谢这样的相遇?

  

  拿不起,放不下,我们是不是匆匆而过的追忆,相遇是缘,却未必有份,还是那样

 

的花自飘零水自流,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该怎样去徘徊你的世界,在你的视线之外,

 

就算我过的精彩,你也不会留恋我的悲哀,天上人间,悲欢散聚,我不知道该不该去等

 

待你的爱,历久凝香,盼着喧嚣远去,为生命留一段白,就算是伤害,我也不介怀。

  

  感情的世界,太认真就会输掉,可是我还是那么认真的,想要和你天荒地老,而不

 

是哭着想你的美好,第一眼的爱情,悲伤给谁,我嘴角露出的笑容,全是因为你。

  

  不知道多年以后,你还会记得我吗?短暂的相逢,换来的却是我一个人的歌泣,一

 

个人的相思,一个人走在无人的街道,唱着一个人的单身情歌,为什么任凭你潇洒的离

 

去,从我的世界里,留下太多的不自在。

  

  何为缘分,终究是一个人牵强的来去,遇见,是一场新的别离,那么别离,会不会

 

让我重新认识你?当一切都成了无奈,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离开,可是没有想到,这会

 

来的这么快,等待,倾注我所有的爱,等待着你给我的未来,可是你悄然的选择与我无

 

关。

  

  等待忘记你,等待学着放弃你,等待不再想起你,可是我终究是在欺骗自己,不愿

 

忘记你,不愿放弃你,让你成为我唯一的等待,成为我唯一的爱,不要这么残忍的选择

 

放开,不要这样残忍的选择默然,我是受伤的孤雁,飞过这个世界凄凉的沧海桑田,风

 

云变幻,寻得与你所有的勇气,只愿为你做一个柔情的女子,与你相伴。

  

  没有机会的爱,无法说出的坦白,从相识到现在,只剩下远远的背影,在风雨中飘

 

然。我想问上天,为何在这里相遇?为什么是此时此刻的相遇,我们离的有多远,才会

 

有这样的孤单,树叶绿了又黄,花儿谢了又开,我试图说服自己,可是还是想起你,想

 

要记住你。

  

  月色清寒至心里,夜包含着万般温馨,可是这般清冷,萧瑟的时节里,却再也没有

 

一点点你的回音,坐在电脑前,敲打着字字句句,一笔一画的记录着这个夏季,那一天

 

的艳阳下,我撑起的遮阳伞,站在那儿,直到你出现我的视线里。

  

  第一眼,我喜欢你,从此便无法忘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