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斋

© 阅微斋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文摘
5
 

满纸絮语,纠结了谁的柔肠

 

 不知何时,对于一份爱情的渴望,似乎那么的遥不可及,笔下寄予的灵感,真的已经

 

沉淀了好久、好久的思绪,关于你的记忆,叠了一层又一层,对于那份触不可及的眷恋

 

,是否应该学会放弃?

  

  十一月的天空,依旧那么寒冷刺骨,寂寞的街道,人影稀疏,望着窗外下起的毛毛

 

细雨,滴滴答答的敲个不停,一如我如莲的心事,无时无刻不在想起你,想起我们的过

 

去的点点滴滴。

  

  曾几何时,与你相遇在茫茫网海,对于爱的渴望,你是否在意?相识也是一种缘分

 

,更是一种难忘,殊不知,只不过缘分却没谱写在我们的诗篇,而时间却拉长了我们幸

 

福的距离。

  

  深秋,本该就是多愁善感的季节,虽已到了晚秋,却还忘不了你如花的笑靥,那随

 

风飘散的落叶,宛如我对你深红的思念,挥之不去……

  

  于是我放开笔端,走出窗外,轻轻拾起一片落叶,试问:“幸福的距离究竟离我多

 

远?”

  

  如果说,前世的一滴相思泪,能换来今生圆满的幸福,那么,欠下的这滴泪是否该

 

为你而流?

  

  如果说,今生五百次的转身回眸,能换来一次擦肩而过,那么,千年轮回的等待,

 

是否还会换回来世的幸福守候?

  

  此刻,千里之外的你,是否能够看见:相思的泪,为谁而流?相思的情,为谁而抒

 

?相思的歌,为谁而听?相思的诗,为谁而懂?

  

  关于你的记忆,叠了一层又一层,写满了爱的诗篇,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记忆

 

中你,定格在昨日的离别,沉默的抉择,是分开最好的理由,深情的呼唤,压抑着失落

 

的情绪,努力地感受着你曾给过的温柔,只是,你这一转身,再也没留下什么,徒留下

 

一份挥不去的难过,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仿佛丢掉了所有,抛弃了整个世界。

  

  孤单的年华,沉默的话语,那些零碎的记忆,不知该如何把你忘记?有些人,有些

 

事,有些话语,再怎么心碎的动听,那么矜持的感动,却无法回到原点,回到过去,回

 

到当时幸福的距离,真正思念一个人的感觉,无法再用伤感语言形容,因为刻在了骨子

 

里的情愫,你都无法去忘记,因为这个人早已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

  

  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付。一种无言的痛蔓延全身,只有把这种思念和痛

 

苦,都揉进文字里,在文字里徜徉,在文字里刻骨。墨香点点,点点迷离,伴着满纸的

 

絮语,堆彻了无数个思念,纠结着心门,拍乱了思绪。也许我的思念只不过是红尘中喧

 

嚣的凄唱,没有人会在乎我的凄唱是多么的空洞无力,嘶哑低沉。

  

  行走红尘,刹那芳华。岁月如一指流沙,流年已慢慢流失,芳华一点点失去,苍老

 

了缱绻的岁月,散落了一地的碎片,人生如茶,错过了那一抹新绿,寡水一杯,不品也

 

罢。谁是谁非,上苍自有定论,不想再追究,清楚也罢,糊涂也好,一场风一场雨,一

 

场春梦无痕,记得曾经相遇过,相知过,美好过,心也就释然了。入我相思门,知我相

 

思苦,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情”这一个字,生者可以死,死者亦可生,执手之

 

子,与子偕老,在我这里,茫茫人海,只是童话而已!

  

  人生坎坷,一路风景,匆匆的年华,转眼即逝,迷失了方向,遗忘了所有,昨天的

 

回忆,今日的离去,青涩的笑容,就像那绚美的烟花,如同昙花一现,终敌不过似水流

 

年。

  

  或许,在这个人生的舞台,每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道风景,只不过生命中每个人

 

留下的每一道风景,并不是你所期待的那样完美无缺,或许,路过一路的风景,一次次

 

短暂的擦肩而过,总会有为你留下生命中一道感动的风景,让你去懂得很多,释怀很多

 

,如若懂得放弃,哪怕所有的欢笑夹杂着泪水,那便是人生中一道最亮丽独特的风景线

 

  

  或许,在这漫漫尘世间,能在茫茫人海中寻觅到梦寐以求的红颜知己,确实不易,

 

能够得到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需要太多太多缘分与天意。或许,当我把沧海历尽

 

,千帆过境,让所有回忆的伤痛、烦恼统统抛到脑后时,对于那份触不可及的爱恋,纵

 

使万般无奈与感伤,也要学会忘记你,忘记我们的过去。

  

  满纸絮语,纠结了谁的柔肠?帘外潺潺,击碎了谁的心?几许牵挂,几许落寞,几

 

许期盼,几许惆怅,才发觉人生只是长长的梦而已,红尘一梦,一梦红尘,却是愁肥情

 

瘦。

  

评论
热度(5)